王兴林:当好看山人、护林员 不断增强林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 王欣 通讯员 谭明乾)7月2日,林区党委常委、林业管理局局长王兴林来到徐家庄林场和太阳坪生态保护中心,调研野外巡护、资源管护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王兴林充分肯定徐家庄林场和太阳坪生态保护中心上半年各项工作成绩并指出,今春以来,面临森林防火、新冠肺炎疫情、野猪非洲猪瘟等“三防”压力的叠加,徐家庄林场党委做出了富有成效的工作,疫情防控取得积极成效,场容场貌发生根本变化。通过国有林场改革,林场成功转型定性,林场干部职工的待遇逐年增长,基层的工作生活环境得到改善,森林资源管护手段及科技含量极大提升,基层管护人员整体素质稳步提高,基层林场的日常管理、内部管理日益规范。

王兴林强调,当前,林场在林业工作中仍然存在着日常管理与当前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常态、新要求及林场定性性质不相适应,干部职工的思想观念、思维方式与当前的新观念、新机制及事业单位的工作性质不相适应的问题。在下一步工作中,要讲责任、讲职责,当好看山人、护林员,进一步明确林场工作职责,增强林业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讲实干、讲担当,进一步加强森林资源管护,实施好、完成好林业年度工作任务;要讲规矩、讲纪律,进一步加强林场日常管理,严格管理、严格要求;要讲政治、讲大局,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调动基层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每个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确保今年林场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责编:李碧秋 编发:唐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