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潭村:特色种植实现年人均增收3000多元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燃 陈东东)盛夏时节,温热的风从新华镇龙潭村吹过,菜田地的西红柿开始由青变红,果香随风散来。

8月10日,记者来到龙潭村唐扎营,只见公路两边均种植着成片的西红柿,走近看来,一半西红柿已经成熟。张庭旺和老伴儿提着桶穿梭在菜田中,将成熟的果实摘下。

“我们家西红柿已经卖了3000多斤,地里估摸还能卖个五六回。”张庭旺说,他家今年种了8亩西红柿,有望卖个10来万。

张庭旺告诉记者,今年雨水少导致西红柿个头比去年总体要小些,不过并不影响口感。张庭旺把洗净的西红柿放在盘中,大家一边吃一边闲聊。“甜得很,生吃也好吃。”张庭旺说。

“我们这儿种植西红柿差不多有10年历史了,选的优良品种,产量高,也不愁销路。”龙潭村三组组长董家友说,随着种植规模的不断扩大,龙潭村的西红柿已经在武汉市白沙洲农副产品大市场打开了销路。每到蔬菜成熟季,村民将采摘好的西红柿进行分拣、装箱,统一运送到武汉销售。

据龙潭村党支部书记谷学英介绍,龙潭村共种植西红柿近200多亩、辣椒200多亩,通过大户带动小户的发展模式,实现年人均增收3000多元。

审核:李阳 昝林红 编发:张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