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大庆 保军运 消防安全进千家——大九湖镇消防安全综合检查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助威2019年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9月5号至6号,大九湖镇召开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会,并开展了综合执法检查活动。

培训会上,消防队工作人员结合社会真实案例,详细讲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和严峻性,详细解读了消防法规、火灾危险性及预防措施、火灾扑救等消防知识。同时,通过观看图片、视频资料,使坪阡古镇各经营者们深刻认识到火灾造成的危害,进一步增强了消防安全意识。

在综合执法检查活动中,检查组深入各酒店、学校、医院、超市、加油站和游客换乘中心等重点区域,详细检查了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配备是否完好有效,消防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是否畅通,安全出口标志、疏散指示标志、应急照明设置和使用是否符合规定,日常防火巡查检查是否到位,消防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安全措施是否到位,应急预案是否制定完善等情况,并现场抽查了员工对消防器材的运用以及应对火灾发生的处置能力。

大九湖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 梅代传:“我镇积极做好地方安全保障工作,先后对辖区130余处重点区域和场所进行全方位的综合安全大检查,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并开展安全常识培训5次,累计培训人次达500余人,为喜迎建国七十周年,助威世界军运会在武汉举办提供了坚强保障。”

记者/吴冠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