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宦妺荣获“荆楚楷模·最美民政人”称号

省委宣传部、省民政厅近日发布“荆楚楷模·最美民政人”名单,神农架林区大九湖镇福利院院长宦妺上榜,此项表彰全省仅13名。

宦妺今年41岁,200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09年担任神农架林区大九湖镇福利院院长至今。农村福利院服务对象都来自偏僻村的年龄偏大、老弱病残、痴、呆、傻、盲等特殊群体,但宦妺始终坚守平凡岗位,11年如一日,像亲人一样照顾福利院的38位孤残五保老人,尽心尽孝、无怨无悔,陪伴15位老人走完人生最后旅程。

2011年正月初二,漫天飞雪,特别寒冷。五保老人石本见前列腺发作,不送医院治疗会有生命危险,又逢过年,山高路滑,冰雪大,出双倍价钱还没有司机愿意去送。宦妺急的请自家弟弟开车把他送到离福利院来回近百公里的大九湖镇卫生院去治疗,还为老人端屎端尿,给他洗头、洗脸、喂饭,石本见说,“亲生的儿女都没做到这样,院长做到了。”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