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教师许巧获评2019“荆楚好老师”

【导语】日前,2019“寻访荆楚好老师”大型公益活动评选结果出炉并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林区实验初级中学英语教师许巧获2019“荆楚好老师”荣誉称号。

【主体】许巧是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教务处副主任、英语学科带头人,担任九年级(五)班班主任,同时教授九年级(五)班和(一)班学生的英语。从教15年,她常利用周末时间独自一人或带领任课教师到200余户边远山区学生家中进行家访,以便最大程度了解学生家庭结构、教育生活等方面的真实状况。返校后,她针对学生实际,制定“一对一”帮扶策略,帮助有需要的孩子补习功课、开展心理辅导、申请贫困生救助金等。

当天气转冷,离家远的学生忘带御寒衣物时,她用自己微薄的工资为他们购置60余件新衣,只为他们能安心在校读书;当学生受伤、生病时,她自掏腰包送孩子就医取药,只为让远方的寄宿生家长放心;她也曾通宵达旦在网上学习,主动向信息技术教师取经,制作符合地方特色的600余个课件作品,同时分享给全校10多名英语教师,只为让基础薄弱的学生也能爱上说英语;唱“儿歌接龙”、演“英语剧本”、讲“英语故事”……她利用休息时间承办的“英语之星”大赛,目前已持续开展了六届,只为让学生能自信地展现自我、提高英语综合应用能力。

作为一名优秀班主任、学科带头人,许巧每年带领全校教师开展全区性的网络联校课40余节,开展全校性的“示范课”、“公开课”、“实验课”100余节,开展信息化技术应用等校本培训20余次等,曾多次被评为区级“师德标兵”、“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被区委区政府授予为“学生最喜欢的好老师”等荣誉称号。

据了解,“寻访荆楚好老师”大型公益活动已连续举办三年,由湖北省教育厅支持,楚天都市报、湖北教育基金会、湖北电视教育频道联合主办。今年3月,活动开展以来,收到了全省各地约600份好老师推荐、自荐材料。8月份,该活动还举行了网络投票推选活动,响应热烈,11天里网站浏览量近800万人次,获点赞320万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