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教师许巧获评2019“荆楚好老师”

日前,2019“寻访荆楚好老师”大型公益活动评选结果出炉并举行隆重的颁奖典礼,林区实验初级中学英语教师许巧获2019“荆楚好老师”荣誉称号。


许巧是神农架林区实验初级中学教务处副主任、英语学科带头人。从教15年,她常利用周末时间独自一人或带领任课教师到200余户边远山区学生家中进行家访,以便最大程度了解学生家庭结构、教育生活等方面的真实状况。返校后,她针对学生实际,制定“一对一”帮扶策略,帮助有需要的孩子补习功课、开展心理辅导、申请贫困生救助金等。

荆楚好老师 许巧:作为一个班主任,我的理念是绝对不放弃任何一个孩子,我要爱护每一个孩子,尤其是班上的特殊生,在生活中她不会洗衣物,我就陪她一起洗东西,同时还带她一起去参加一些社会实践活动,就这样她慢慢的喜欢上了许老师,也喜欢上了学习,现在她学会了做人,学会了做事,成绩也是名列前茅,我为此感到很高兴。


当天气转冷,离家远的学生忘带御寒衣物时,她用自己微薄的工资为他们购置60余件新衣,只为他们能安心在校读书;当学生受伤、生病时,她自掏腰包送孩子就医取药,只为让远方的寄宿生家长放心;她也曾通宵达旦在网上学习,主动向信息技术教师取经,制作符合地方特色的600余个课件作品,同时分享给全校10多名英语教师,只为让基础薄弱的学生也能爱上说英语;唱“儿歌接龙”、演“英语剧本”、讲“英语故事”……她利用休息时间承办的“英语之星”大赛,目前已持续开展了六届,只为让学生能自信地展现自我、提高英语综合应用能力。



女学生:许老师,她不仅是一个有耐心的好老师,她也是我们的“巧妈妈”,在学习、生活和身心方面,她都会给我们很大的鼓励和支持……所以我想对许老师您说一声,许老师您辛苦了。


男学生:我觉得(许老师) 是一个负责任,对我们很友好,而且也特别耐心的老师,然后在课上,她总是喜欢用她独特的方式来给我们上课……在这里,我也想给许老师说一声,许老师谢谢您。


作为一名优秀班主任、学科带头人,许巧每年带领全校教师开展全区性的网络联校课40余节,开展全校性的“示范课”、“公开课”、“实验课”100余节,开展信息化技术应用等校本培训20余次等,曾多次被评为区级“师德标兵”、“先进工作者”、“优秀班主任”、“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被林区党委政府授予为“学生最喜欢的好老师”等荣誉称号。



(作者:原创 神农架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