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峡两岸媒体荆楚行”走进神农架

由湖北省台办、林区政府组织开展的第十三届“海峡两岸媒体荆楚行”媒体记者们于8月9号抵达神农架林区,开启深度了解世界自然遗产地神农架、感受绿色发展的荆楚之行。林区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饶红梅,政府副区长沈绍平出席记者座谈会。

会上,政府副区长沈绍平就神农架林区保护与发展情况作简要介绍,他说,近年来,神农架林区党委、政府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保护第一、科学规划、合理开发、永续利用”的方针,紧紧围绕省级战略定位,生态保护、绿色发展取得了新的进步。他表示,林区将继续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决策部署,撸起袖子加油干、硬起手碗解难题、迈开步子练本领,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开创林区保护与发展新局面。同时,希望各位媒体记者朋友多多支持、宣传、推介神农架。


随后,国家公园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神农架金丝猴保护情况,并现场回答媒体记者提问。


湖北省于2018年7月出台62条惠台措施,努力实现台胞在鄂生活、就业、求学与大陆居民同等待遇。近年来,神农架林区也重视并致力推动与台湾的交流合作,两地经贸、文化、教育、旅游、基层“友好村里”和青年交往等各个领域的交流合作日趋频繁。

台湾古都广播公司总经理苏恩恩:“这是我第三次走入神农架,这一次呆的时间会比较久一点,我希望这次来能够深入报道,把这里的讯息带回去给台湾同胞,让更多的台湾同胞能够到神农架来观光。”


为了让两岸媒体更深入的了解神农架保护情况,政府副区长沈绍平还在现场接受了媒体采访。

林区政府副区长沈绍平:“最大的特点就是生物多样性,因为我们神农架地质结构变化的多样性,形成了我们地貌的多样性,地貌的多样性又构成了我们气候的多样性。”

随后,两岸媒体记者还现场参观了传奇神农印象中心。据了解,本次海峡两岸媒体荆楚行活动主题为“走进神农架,探秘金丝猴”,有两岸16家媒体的19位记者参加,在为期约一周的行程中,两岸媒体人士将实地走访,了解神农架经济和社会发展、世界自然遗产地保护、珍稀物种金丝猴保护等领域的成果,以及生态旅游、神农炎帝文化、康养产业、招商引资等情况。


林区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国家公园管理局、发改委、商务局、文旅局、康养办、神旅集团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记者/李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