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候鸟爱心团队”免费为神农架山里娃进行艺术培训

暑假期间,来自武汉的在神农架避暑的余启雄、唐德平、段晓燕等人组成“候鸟爱心团队”,免费为木鱼小学的孩子们进行艺术培训,得到学校老师和孩子们的一致好评。

今年已86岁高龄的余启雄曾是抗美援朝志愿军文工团的老军人,退伍后担任武汉歌舞剧院的作曲家,剧作家;唐德平是武汉歌舞剧院老艺术家、竹笛演奏家;段晓燕退休前则是湖北电视台青少年儿童电视节目编导。近几年每年夏季他们都来神农架木鱼镇避暑休闲。在此期间,看到很多木鱼少年儿童对艺术知识的渴求,余启雄、唐德平、段晓燕等人就自发组成“候鸟爱心团队”,决定利用各自的专业知识,为神农架山区的孩子们开办为期一个月的免费艺术培训班,培训内容包括童声合唱、儿童美术创意 、竹笛演奏、表演及小主持人培训等。

原武汉歌舞剧院作曲家 剧作家 余启雄:“我们这三个老师,都有几十年的文工团的生活,我们上山下乡和第一线的群众接触已经有很多年了。现在我们退休了到这里避暑,正好看到木鱼小学有很多孩子求知欲都很强,因此我们几个人商量,为孩子们做些事情,把艺术的种子一直播撒下去,这是我们心底的愿望。”

8月8日这天,培训班正式开课,悠扬的竹笛声、如天籁般的合唱童声和孩子们嬉笑的声音回荡在木鱼小学的上空。


美术班学员 李定坤:“我们山区的孩子,能够有这样学习的机会不多,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并且希望有更多的机会,可以学到更多的知识,将来能够在生活中灵活运用。”

通讯员/邓青建 王钰琪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