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英语频道:摄影师在神农架大九湖捕捉鸟类的天堂

日前,央视英语频道报道了大九湖湿地,报道以一位拍摄鸟类的摄影师为切入点,讲述了大九湖的保护与发展历程。


这是摄影师张久国探索鸟类天堂的一天,因为他爱好摄影并且爱好拍摄鸟类。

神农架自然保护区的大九湖是中国中部最大,最高的湿地。它被认为是一个图书馆,讲述了大约275,000年的水,泥和生物的故事。



摄影师张久国:

在那里,有一个伟大的白鹭。有一种说法,白鹭是气候的监视器。这只鸟只能在空气清洁的地方生存和繁殖。

大九湖位于亚洲——大洋洲走廊上,是候鸟的主要停靠点之一。 


张久国说,近年来,该地区改善的环境导致许多游客入住。大九湖地区有130多种鸟类。但张久国说,他已经抓住了更多的方式。由于鸟类以湿地为食,因此鸟类的种类越多,湿地的质量就越高。 


神农架国家公园科学院副主任 张志麒:

过去水资源的过度消耗打破了生态系统。由于物种缺乏,食物链现在已经不完整。我们正在采用科学方法来恢复水生生态环境。 

在将大九湖湿地以外的400多户当地居民搬迁到距离大约20公里的坪阡镇后,湖区达到了封闭式管理阶段。旅游业在2018年为大九湖镇带来了约2500万美元的收入。当地政府鼓励个人创业创新,在大九湖镇发展的一些企业家想要将一些人性化融入大自然中。 



当地婚纱影楼老板陈斌:

国家湿地公园的景象永远不会在其他地方找到。高海拔地区的云层为新人们营造了一种特殊的氛围。我相信这会让他们留下浪漫的回忆

政府认为,湿地不仅是维护生态系统的宝藏,也是发展经济的资源。

中国国家林业和草原管理局在一份报告中写道,大九湖湿地生态系统带来的直接和间接价值约为每年5600万美元。



(作者:原创 神农架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