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部植物类纪录片《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大量记录神农架的特有植物

7月29日,国内首部植物类纪录片《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在北京延庆世园会植物馆内召开发布会。该片已制作完成,即将在中央电视台纪录片频道等多个频道开播。在该部纪录片中,神农架的多种植物被记载。


拍摄花絮


纪录片《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拍摄历时近三年,参与创作的人员约有200多位。有8个主要拍摄团队,133位摄影师同步进行拍摄。他们遍访了国内27省的93个地区,国外包括美国、英国、日本、意大利、新西兰、印度、马达加斯加等7个国家的30多个地区。


拍摄花絮


纪录片《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生动地讲述了一批具有代表性的中国植物的故事。从喜马拉雅山脉到太平洋,从北方的山川河流到南方的岛屿,导演李成才与团队花费两年时间,重点记录了水稻、茶叶、桑树、大豆、竹子、柑橘、杜鹃等30多种富有传奇色彩的中国植物。


图为纪录片中神农架冰冻的竹子


“竹是禾本科植物,它其实是一株很大的草。”总导演李成才说,无论是作为文字载体的“竹简”,还是作为友好使者大熊猫的食物,竹子在文明的发展与交融中都占有一席之地。纪录片拍摄团队还发现了竹子鲜为人知的一面:在神农架冬季艰苦的条件下,竹子能长在其他植物几乎不能生存的地方。在纤细的外表下,它豪迈而“强势”。



据悉,《影响世界的中国植物》共分为植物天堂、茶树、桑树、水稻、大豆、本草、竹子、水果、园林、花卉等10集,每集50分钟,呈现了21科28种植物的生命旅程,是国内目前时长最长的一部4K纪录片。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