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走基层—— 踏冰卧雪 他们深山奋斗9小时抢通“华中屋脊”供电线

1月7号,湖北神农架林区迎来2020年首场降雪,大雪导致10千伏木摇线木04线路全线跳闸,摇篮沟至神农顶地区的482户居民用电受影响,接到消息后,国网神农架供电公司木鱼供电所立即组织巡检人员进行抢修。 


7号当天,晨光熹微,海拔近3000米的神农顶地区气温低至零下4摄氏度,国网神农架供电公司木鱼供电所所长田万荣简单吃了个早饭后,和同事何林以及郑家兵立即拿上电力抢修设备驱车前往10千伏木摇线神农顶支线进行排查抢修。 


电力“木摇线”,攀爬至海拔1000米到3000米的原始森林,这条长20公里的10千伏线路一线连珠,串起中和国际滑雪场、金丝猴栖息地神农顶片区、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科学研究院大龙潭金丝猴科研基地、金丝猴保育重点实验室、G347国道热融除冰系统路段、国家大气背景监测站湖北神农架站、华中制高点火情监测点——神农顶瞭望塔的供电。


一个半小时车程,坡大弯急、山路蜿蜒,在雪中行驶,险情重重。锁定了几百米的线路,问题具体出在哪个点上却不清楚。积雪中,一路倒伏的树枝与电线交织,山上能见度此时只有几米,巡检抢修人员只能攀着树枝和冰茎向山上爬,厚厚的积雪像巨大的棉被,每走一步都要小心试探,大家前后照应,艰难行进,100余米就用了半个小时。后经巡检人员排查发现,断电原因为木摇线神农顶支线52号杆熔断器底座瓷柱断裂。 


国网神农架供电公司木鱼供电所所长田万荣:昨天木鱼镇普降暴雪,造成10千伏木摇线跳闸,木鱼供电所,接到故障报修电话后,组织四人次对线路进行巡视,此线路平均海拔2000米,保障着中合国际滑雪场,大龙潭金丝猴基地,神农顶景区,道路融冰等182户用电,经过9小时抢修,现已全部恢复供电。


记者邓凯 王欣 郭裕铭


(作者:原创 神农架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