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民族歌舞团来神农架慰问演出

6月2日,“中华民族一家亲”中央民族歌舞团慰问演出走进神农架。《弦歌逐梦》丝路之旅音乐会当晚在松柏体育馆倾情上演,民族风与时尚范的艺术融合,为神农架林区人民送上了一场视听盛宴。

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启俊,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波、政协主席谢登峰、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柴景山、党委常委,党委秘书长柳健雄、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饶红梅、政府副区长王常彬观看慰问演出。

民族音乐晚会在欢快的电声乐演奏下拉开序幕,五色风组合带来的民族器乐演奏《在那遥远的地方》《美丽新疆》《青春舞曲》,萨仁呼演唱的歌曲《父亲的草原母亲的河》《鸿雁》,李卫红的女声独唱《山歌好比春江水》《多谢了》《壮族欢歌》,阿地力的男声独唱《母亲》《父亲》、彝人制造组合演唱的《妈妈》《爱无言》,蒙古族的马头琴独奏《万马奔腾》等各具风情的民族节目,将现场观众时而带入广袤的蒙古草原,时而带入壮阔的戈壁大漠,时而进入秀丽的漓江山水风光,不时赢得阵阵掌声,将音乐晚会一次次推向高潮,为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中央民族歌舞团慰问演出,不仅为林区广大观众带来丰盛的精神文化大餐,还传达了党中央对边远地区的深切问候,寄托了对广大人民群众深情厚意,让广大干部群众在一歌一舞和民族乐器中体验民族文化的自豪感,在一曲一唱中感受中华民族大家庭的温暖,祝福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据了解,主题音乐会《弦歌逐梦》是中央民族歌舞团“一带一路”追梦系列的最新制作,主要选择丝绸之路沿线少数民族地区的音乐,通过对这些作品的改编和演绎,将音乐的情感和意境化作一个个走在丝路上的足迹,和各族群众一起领略别样的民族特色和地域风情。

记者/陈东 吴冠宇 万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