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首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成功举办

【导语】为积极推动神农架林区应急救护培训工作,提高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率,5月31号下午,林区首届红十字应急救护大赛在松柏举行。林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栋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咏梅,政协副主席郭莉芳,湖北省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陈凡等出席活动。

 【主体】此次应急救护大赛由林区应急管理局、林区红十字会联合,来自林区卫健系统、教育系统、神旅集团、应急管理局系统、红十字基层服务站、红十字志愿者的6个参赛队参加了比赛。每支参赛队由5名队员组成,设理论答题、救护演讲和实操比赛两大环节。在理论演讲环节,各参赛队派一名队员进行理论问答(师资教材知识)和救护演讲(围绕“红十字”这一主题)比赛。在实操环节,队员需根据模拟伤员的实际情况,相互配合,快速完成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等急救工作。

  经过激烈角逐,教育系统代表队获团队一等奖,消防代表队、红十字基层组织代表队获团队二等奖,神旅集团代表队、林区卫健系统代表队、红十字志愿者代表队获团队三等奖。

  这次大赛不仅是对林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成果的集中展示,同时也是对救护操作技能实际应用的一次现场检验。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