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鱼镇扶贫领域政策落实暨监察系统问题线索核查部署会召开

5月30日,木鱼镇成立工作专班,部署启动扶贫领域政策落实暨监察系统问题线索核查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林区相关会议精神,就如何抓好扶贫领域政策落实和做好监察系统问题线索佐证材料收集报送及整改工作做了安排,要求各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压紧压实脱贫攻坚主体责任和属地责任,严格时间进度和整改标准,不折不扣抓好核查反馈问题整改。


要求各村要做好社会扶贫网对接,做好“雨露计划”的申报工作,严格管理贫困户“一卡通”账号,做好变更登记;各村扶贫领域动态数据要及时更新必须与大网保持一致;扶贫项目要在谋划上下功夫,在可行性和效益增量上思考,力求精准;在易地扶贫搬迁户的后续产业(就)业巩固上下功夫,再摸排,掌握具体情况,确保搬迁户产业有扶持,就业有保障。要督促有小额贷款到期的农户及时归还贷款,以免征信受损。对饮水保障问题要及时出台解决措施。


会议强调,做好监察系统问题线索整改,要做到坚持标准不走样;注重方式讲方法;把握要素要精准;执行制度要严肃。每条线索都必须实行公开公示,销号管理。大力宣传林区党委政府《关于在全区运用“扶贫领域政策落实监察系统”开展监督检查的公告》,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监督,让所有公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让监督无时不在、无处不在、无地不在。要巩固精准脱贫成果,做好实时遍访第一时间掌握真实情况,并在短时间内解决问题,强化整改,力戒形式主义。                             

通讯员/邓青建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