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志愿服务 从我做起

近日,林区实验小学五(2)班的小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着统一的班服,在老师及家长的带领下走进林区社会福利院,看望慰问福利院的老人。

一到福利院,小志愿者们便分组看望慰问老人,有的把自己带的各种零食分发给每一位老人,有的与老人交流谈心,并为老人们献上了自编自演的歌舞节目,一时间福利院里充满了欢声笑语。志愿者们的到来,带给老人的不光是捧在手里的水果、糕点和精彩的节目,更是这初冬的温暖和感动。

随后,小志愿者及家长来到餐厅,拿出早已准备好的饺子皮和馅,三五人一组围在一起包饺子,不一会功夫一盘盘新鲜的饺子就呈现在老人们面前。

林区实验小学五(2)班小小志愿者蔡梓涵说:“今天,我们来到了福利院给爷爷奶奶们表演节目、包饺子,这样的活动让我感到非常的有意义,也非常的快乐,今后我希望多参加一些这样的活动,多给爷爷奶奶一些关心、关爱。”


        此次慰问是林区实验小学小小志愿者社会实践系列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社会实践教育活动,给福利院老人送去了一份温暖,献上了一份爱心,希望更多的青少年关注老龄人,学会敬老、爱老、尊老、助老,让福利院老人时刻能够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记者/陈东东   通讯员/王小兵  汪悦   编辑/金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