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十进十建”落实落细 廉风吹进大山深处

全省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教育“十进十建”活动启动以来,我区以建立“大宣教”格局为目标,在强化中心理论组学习的基础上,丰富活动形式,讲好“林区故事”,真正让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精神走进大山深处。

神农架山大人稀,人口总量少、乡村人口比重较大且居住分散,经济发展和城镇化水平不高。按照湖北省对“十进十建”工作的有关要求,林区结合实际、稳中求进,因地制宜、量力而为,不断把“十进十建”活动推向深入。通过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进党委(党组)全覆盖;进村、社区全覆盖;进党校课堂全覆盖;进公办学校、医院等事业单位全覆盖;进区属国有企业全覆盖;进网站、电视等媒体宣传全覆盖,推动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教育不断向基层延伸。

通过创新思路,创新方法、创新举措,真正让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内化于心,外化于形;真正让党纪党规和监察法的宣传走进大山深处,实现全覆盖、广辐射。

  一花独放不是春,万紫千红春满园。“十进十建”传递到了神农架的每一寸土地,习习廉风吹遍了华中屋脊。大九湖镇位于神农架林区的西南部,平均海拔1700米,是神农架最偏远和高寒的乡镇之一。大九湖镇综合运用集中领学、分散自学、章节细学等形式,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

“党规党纪入民心,十进十建进乡村”“有权不可任性,监察就在身边”……走进每一个乡村,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精神都落了地、生了根。黄柏阡村是大九湖镇6个行政村之一,虽然地处偏远,但党规党纪和《监察法》精神在这里同样深入到每一位党员的心中,也规范着村干部进行日常村务管理。

我们通过村民大会、村支部主题党日会、通过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学习《监察法》精神,通过微信群、QQ群这些平台转化有关内容,让每一个村民了解《监察法》、知晓《监察法》,对党员干部进行更好的监督。在具体的行动上,我们坚持村务零接待,所有村干部及其家属均不插手村里的大小工程项目。

“十进十建”活动开展以来,林区坚持在“进”字上着眼,在“建”字上发力,策划实施了纪法知识竞赛、党规党纪和监察法进企业系列专题教育、主题党日廉政教育、“十进十建”下基层、百姓宣讲、廉政视频展播、廉政书画征集、廉政书屋、分享家风故事、廉政文化示范点建设等10个重点项目,不断完善创新工作机制,为深入推进“十进十建”活动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林区各级党组织组织各类“纪法课”167场次,组织集中宣讲13场次,实现了党员和公职人员学习全覆盖。全区8个乡镇广泛开展以“送纪送法”和“送廉政文化”为主题的“大篷车”普纪普法宣传教育活动。两轮次“大篷车”共展出党纪法规图书1000余册,法纪知识展板18个,播放廉政视频短片22次,开展廉政文艺节目巡演10场次,6000余人参加活动。全区79个行政村(社区)共制作廉政宣传标语366条,廉政宣传栏129个。

(作者:原创 神农架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