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森锋、李发平塔坪村调研精准扶贫工作

神农架新闻网(神农架报)(记者黎辉)9月18日,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李发平深入红坪镇塔坪村开展精准扶贫工作调研。林区党委常委、政府党组成员郭文,党委常委、林管局局长王兴林,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岳文强,政府副区长沈绍平一同调研。

“家里都有些啥人?”“经济收入如何?”周森锋、李发平一行先后来到塔坪村刘运海、陈本秀、谢彩军等贫困户家中,与贫困群众亲切交谈,询问生产生活方面存在的困难、家庭收入状况、致贫原因和脱贫致富的打算。

在塔坪村2组贫困户刘运海的家中,一间不到60平米的土墙瓦房破败不堪。一进门,周森锋就房前屋后进行察看,详细了解该户生产生活情况。在得知刘运海一家三口人,夫妇俩都已经70多岁,还要下地劳作,一个儿子36岁,长年在外打工后,周森锋鼓励他们一家人要坚定信心,积极克服困难,把生活过好,同时要求镇、村和帮扶单位尽快帮助改善居住条件,拓宽就近就业渠道。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周森锋听取了红坪镇主要负责人对做好塔坪村扶贫工作的打算及帮扶单位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周森锋对塔坪村扶贫工作的思路、举措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表示,精准脱贫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这次调研的主要目的是掌握了解塔坪村目前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现场分析存在问题,寻求解决途径和办法,以点带面,动员全镇上下毫不松劲的抓好精准扶贫工作。他强调,镇、村和帮扶单位要把精准扶贫工作基础要打牢,进一步规范完善建档立卡资料台账;措施要到位,抓好产业脱贫、两主业一技能工作,强化难点聚力;危房要解决,通过现有危房改造,改善群众居住条件,切实用好易地搬迁政策和危房改造的政策;工作抓进位,要立足于乡镇和村力争上游意识,争取走在各乡镇的前列;产业要理清,围绕以旅游产业为引领的生态农业,传承塔坪村“长寿文化”,把脱贫致富路理清楚;设施要提升,下大力做好塔坪村进出的主干路建设和村域环境综合整治工作。

李发平要求,镇、村和帮扶单位要切实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准确摸清摸准贫困户基本情况和致贫原因,实施精准施策帮扶。

周森锋、李发平一行还查看了塔坪村易地扶贫搬迁拟选安置点和塔坪村发展规划情况。

林区发改委、旅委、交通局、规划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易伟)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