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陈会:把苦日子酿成甜的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 彭剑利 邓凯)幸福是奋斗出来的,每一位热爱生活、向往幸福生活和为幸福生活拼搏的人是朴素的、纯粹的。松柏镇古水村建档立卡贫困户陈会就是这样的人,她用勤劳的双手创造着属于自己的小康生活。



7月20日,难得一见的晴天,陈会忙着往自己的中蜂养殖基地赶,打理蜂箱。“我以前养了20箱中蜂,现在增加到50箱了。我们一年割一次蜜,大概有一万多块钱的收入。”谈到养蜂带来的收入,陈会脸上洋溢着甜蜜的笑容。多年前,陈会远嫁外地,家中留下年迈的父母。后来,为照顾父母,陈会和丈夫又回到村里。

在中蜂养殖基地,她一边麻利地忙着手中的活儿,一边向记者讲述了她的经历。“我孩子两岁的时候,父亲眼睛看不见,母亲身体也不好,所以我和我丈夫就带着孩子回到古水村。”那时,一家人基本靠种地维持生计,日子虽不算富裕,但也充满欢乐。可天有不测风云,2015年父亲得了癌症,2016去世。一直身体不好的母亲不久也病逝。接踵而来的打击没有打垮陈会,近几年在党委宣传部、融媒体中心精准扶贫工作队的帮助下,她找到了中蜂养殖的致富门路。



“国家政策这么好,领导对我们这么大力的支持,我就想养蜜蜂一定要养成功,如果说不成功的话,我觉得对不起国家的好政策,对不起伸手拉我一把的人。”说完,陈会擦了一把额头上的汗水。

为了学到过硬的养蜂技术,把这份甜蜜事业经营好。陈会四处拜访,遍寻名师。2019年,在参加一个中蜂养殖技术培训班学习途中,她发生了车祸,造成大脑四处骨折,经过救治,恢复了健康,但偶尔还会出现头晕的情况。

付出终有回报。靠中蜂养殖,陈会脱了贫,还成了村里勤劳致富的典型。2016年,他们一家搬进了两层半的新房,日子过得越来越红火。今年她已经收割蜂蜜150斤,预计能收入1万多元。舀起一勺金黄透亮的蜜蜂,她说她喜欢蜜蜂,勤劳。其实她就像一只蜜蜂,辛勤地酿造着自己的甜蜜生活。

(附:陈会的蜂蜜销售热线:15571400829)

责编:昝林红 编发:唐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