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法院专题研究“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候 通讯员 叶思雨)为全面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省高院、林区党委政府关于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的工作要求,7月20日,林区法院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专题研究“推进法治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

会上,林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史志高说,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法治营商环境提供司法力量;要切实发扬“店小二”精神,严格落实服务企业“有呼必应、无事不扰”,切实做到“十必须十不准”;要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深度关切的问题,努力发挥审判执行职能,打造一支专业化、标准化、职业化的法院人才队伍,切实打通政策落地的“最后一米”;要优化立案、审判、执行环节,提升纠纷处理效率;要加强破产案件审判,提升破产审判效率,积极探索简化破产案件审理程序的规定,进一步加速简易清破案件的审理进度,并完善破产案件常态化协调机制;要全力冲刺执行攻坚,维护司法权威,全面推行执行案件分段集约、繁简分流流程管理机制,加强失信联合信用惩戒体系建设。  下一步,林区法院将继续积极履行审判职能,延伸司法服务,持续提升破产案件质效,不断完善“基本解决执行难”联动机制,提高合同执行效率,为营造良好基层法治环境和营商环境贡献法院力量,为林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会议集中学习了省委省政府、省高院以及林区党委政府印发的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相关文件精神。

责编:昝林红 编发:唐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