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党委十二届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 张姗姗 肖庆兵 柯祎 吴冠宇 特约记者 黎辉)7月13日,中国共产党神农架林区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扩大)会议在松柏召开。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审议通过了《中共神农架林区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推进林区治理现代化的决定》和《中共神农架林区委员会、神农架林区人民政府关于推进疾病预防控制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对林区治理现代化工作作了全面系统的安排部署。

会议由林区党委常委会主持。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就《决定(讨论稿)》、《意见(讨论稿)》起草情况向全会作了说明,并讲话。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启俊,人大常委会主任谢登峰,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栋梁,党委常委周世云、王兴林、柳健雄、王文华、饶红梅、王涛、王常彬出席会议。

出席全会的有林区党委委员29人,党委候补委员4人。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和林区第十二次党代会部分代表列席会议。

全会认为,林区党委十二届四次全会以来,面对国际国内形势深刻变化和新冠肺炎疫情严峻挑战,林区党委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省委工作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各项工作取得新的进展,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步伐。

全会指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是对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统筹全局、果断决策,为抗击疫情坚定了信心、凝聚了力量、指明了方向。省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全省上下众志成城、英勇奋战,经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取得了湖北保卫战的决定性成果。在党中央和省委的坚强领导下,林区党委团结带领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众志成城、英勇奋战,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

全会强调,要改革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完善公共卫生和城乡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健全各方面制度,全面完成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各项任务,不断开创林区治理现代化新局面。

全会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突出坚持和完善支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根本制度、基本制度、重要制度,加快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制度体系,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落实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把党的领导落实到林区治理现代化的全过程;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建设全国生态文明示范区;完善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制度,推动林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夯实现代治理的基层基础;加强组织领导,为推进林区治理现代化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强调,要建成突出山区特色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和公共卫生体系,加快推进健康神农架建设,为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提供有力保障。要筑实公共卫生安全防护网络,改革完善疾病预防控制体系,建立林区应急医疗救治体系,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物资保障体系;完善应急指挥和决策机制,健全监测预警和快速响应机制,强化联防联控和群防群控机制,实施公共卫生人才激励保障机制,完善舆论引导工作机制;提高公共卫生信息化服务能力,加强公共卫生社会治理能力,加强公共卫生法治保障能力,提高重大疾病医疗保险和救助能力。

全会强调,要坚定制度自信,切实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因时因势、慎终如始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有效应对和降低疫情影响,坚决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漏洞,决不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全会强调,要全面落实“六稳”“六保”,加快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以保促稳、以稳促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要全力对接落实党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确保政策更好落实、项目更快落地;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坚定不移保市场主体、扩大投资项目、稳岗扩就业;全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坚持战“疫”战“贫”两手抓,坚决兜住民生底线;以优化营商环境为抓手,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着力化解“疫后综合症”。

全会要求,要保持大战状态、大考作风,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突出讲政治、顾大局、善决策,强担当、敢斗争、提能力,讲真话、干实事、求实效,多做打基础、利长远、惠民生的实事,坚决扛起林区改革发展稳定重担,坚决推动工作落实见效。

全会号召,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动作为、奋发有为、担当善为,加快推进林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化推进美丽幸福神农架建设、奋力谱写林区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而努力奋斗。

责编:李碧秋 编发:金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