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局:送考下乡暖民心 服务群众零距离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候 通讯员 柳敬军 李阳)近日,林区公安局车管所和红坪派出所在红坪镇开展摩托车驾驶证下乡送考活动暨安全教育培训活动,将服务移至群众家门口,让群众“足不出户”就可以拿到驾驶证。

下乡送考活动中,民警向参考群众进行了一盔一带安全守护知识及常见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宣讲,并对考取摩托车驾驶证的相关程序、规定和要求进行了说明。按照考试标准,对报名群众进行了摩托车理论考试及场地考试。

据统计,这次下乡送考活动共接受体检报名200余人次,为广大群众节省相关费用约4万余元。

摩托车驾驶证下乡送考便民活动,有效解决了农村群众办理摩托车驾驶证难的问题,不仅让办理业务的群众更加直接享受到“放管服”改革带来的实惠和便利,而且有效巩固了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防线,进一步提高了农村地区摩托车驾驶员的持证率,让守法安全文明交通理念不断在农村地区扎根。

责编:昝林红  编发:金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