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林区高级中学303名高三学生返校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 吴冠宇)5月6日,神农架林区高级中学303名高三学生返校复课。

当天上午,由20名老师组成的志愿者队伍早已等候在校门口,引导学生返校。学校严格执行家长接送学生不入校园制度。在对学生行李进行消毒之后,由学校安排车辆统一运送到学生宿舍;学生在经过健康检查、体温检测、登记之后方可入校。

“为了保障高三年级学生顺利返校,我们前期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校园内进行了多次全面消杀,老师都做了核酸检测,并举行了应急演练,全员参加了防控知识培训。”神农架林区高级中学校长王宗芳说。

为避免返校时学生聚集,林区高级中学提前发放复学告知书,告知家长学生返校注意事项,同时进行错峰安排,根据学生居住地区远近,分时段分批次进行返校报道。开学前14天,林区高级中学对师生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进行了全面排查,分类建立健康监测台账和个人健康档案,防止师生带病返校。在高三学生全部返校后,学校还将收取学生健康状况与活动轨迹证明,确保校园卫生安全。

高三学生返校后,林区高级中学将严格实行封闭管理,对教师进行一日两次体温查验登记,对学生进行一日三次体温及呼吸道症状检测,同时实行小班化教学管理,减少寝室住宿人数,按照班级划分就餐区域,固定学生就餐座位,降低人员密度。

责编:昝林红  编发:金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