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九湖镇:巡逻队成了流动的“安全墙 ”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 黄候  通讯员 税勇)“老刘、老宋、老向,现在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不准聚集,为了自己和他人的健康咱就忍忍,等疫情过去后再拉家常吧!”2月19日,大九湖镇坪阡古镇巡逻队员田成良正在劝导路边聊天的居民。

为充实疫情防控力量,近日大九湖镇成立了由镇、村(社区)干部、志愿者为成员的坪阡古镇疫情防控巡逻队,每天对大界岭、中心集镇、董家湾三个片区进行不定时巡查,向居民发放《致大九湖镇干部群众的一封信》《加强村社区封闭管理的通告》等宣传资料,劝导居民尽量不出门、出门戴口罩等。同时,巡逻队有针对性地做好重点人群工作,使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

“我们非常支持,之前有少部分居民喜欢相互串门,碍于情面,我们又不好说什么,现在巡逻队来了,居民串门的现象也慢慢杜绝了,这让我们感到很暖心、安心。”坪阡古镇搬迁户说。

目前,大界岭、国公坪交通卡口部分值守人员和镇机关干部加入巡逻队,筑起疫情防控的“流动安全墙”。说起这几天的工作,巡逻队员田成良深有体会:“大家对我们的工作非常理解、支持,很多群众也主动要求加入巡逻队,干群拧成了一股绳。现在的坪阡古镇是寒冷、安静的,但每家每户都是安全的温暖的。”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