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柏镇古水村村民用小菜献大爱

树高千尺不忘根

松柏镇古水村村民用小菜献大爱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喻玲、通讯员周涛)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以前我困难的时候政府帮我,现在我条件变好了,也要回馈社会。”2月18日下午,神农架林区松柏镇古水村四组建档立卡贫困户黄涛把刚刚采摘的395斤胡萝卜送到林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黄涛的父亲2009年因病去世,母亲患病需长年吃药,黄涛和妹妹上学也成了问题,一家人的生活重担全部落在母亲一人肩上。2015年,松柏镇将黄涛一家纳入建档立卡贫困户。在精准扶贫政策扶持下,黄涛和妹妹顺利完成了大学学业。大学毕业后,黄涛在外工作,家里的日子也一天天的好起来。同时他也深深明白,一家人要彻底脱贫,绝不能一心等靠要,而是要通过自己的奋斗。

原本冬季正是蔬菜紧俏的时候,能够卖出喜人的价格。今年春节回家的黄涛和母亲商量,将种植的胡萝卜如数捐出。附近的村民知道后,都纷纷自愿加入到采摘的队伍中来,村委会委员李明旭用给村民采购的货车运送采摘的胡萝卜。

当天,林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还收到了古水村四组村民饶昌奎捐赠的527斤大白菜,感恩政府对其家门口的道路进行硬化、还解决了他家的饮水困难。

面对大家的感谢和赞誉,黄涛和饶昌奎都笑呵呵的说着同样的话:“是我该感谢大家。没有镇党委、政府的帮助,就没有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点力量,我感到很高兴,相信别人也会这样做。”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