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军检查督导木鱼红坪疫情防控工作

彭军检查督导木鱼红坪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系统研究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 

保障群众正常生产生活

神农架融媒体中心(记者柯祎)2月19日,省政协副主席、省督导神农架林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组组长彭军,率省督导组深入林区木鱼镇红坪镇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要系统研究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有效保障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

在林区木鱼镇三堆河边界疫情监测点、青峰村村级疫情监测点,彭军认真查看各监测点的工作运行情况,详细了解新近外出、返乡人员排查及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对属地内无法返岗而就地转岗的志愿工作者表示赞扬,鼓励疫情监测点一线工作人员,切实做好自身安全防护,要再接再厉,加强值班值守,对外出返乡人员进行严格有效管控,坚持监测点闭环管理,实施无缝对接,把包保责任落实落地。

在木鱼中医院、红坪卫生院,彭军与基层一线医务工作人员认真交谈,深入了解医学留观点和发热病人初诊工作运行情况,以及各项管理制度、医疗救治、防护措施等落实情况,并叮嘱他们要注重自身防护,发挥各自专长全力做好诊疗救治,通过开展流行病学调查,及时掌握发热病人信息,快速、准确追踪密切接触者,从源头切断传播途径,有序做好返区人员的跟踪管理工作。

彭军强调,当前,神农架林区已连续15天无新增确诊病例,务必要克服麻痹大意思想,高度重视、高度警觉,采取更加严格的有效措施,切实在“外防输入”上下足功夫,把好关键卡口,确保各类疫情监测点工作规范运行,坚决阻断疫情传播。同时,在严格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要系统研究疫情防控期间春耕备耕,有效保障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

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启俊,党委常委、神农架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柳健雄一同检查督导。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