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社区矫正与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会召开

9月16号,全区召开社区矫正与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会。林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罗栋梁,林区政府副区长、公安局局长牟波参加会议。

会上,罗栋梁指出,召开此次会议,旨在分析林区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的形势和现状,进一步压实责任,着力提升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的法治化、规范化、社会化水平。


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安置帮教工作,罗栋梁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工作的责任感,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各乡镇、各单位要从维护社会稳定、促进社会和谐、保障高质量发展的高度出发,充分认识抓好社区矫正工作和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组织,完善机制,明确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共同推动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工作上新台阶。要压实任务责任,区乡两级社区矫正工作领导小组、安置帮教工作领导小组要发挥好组织指导作用,督促各成员单位履行职责分工,形成工作合力,推动全区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工作深入发展。要确保工作经费,切实保障全区社区矫正与安置帮教工作所需,加强考评工作,加强社区矫正和安置帮教工作的责任追究制,做好社区矫正及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


会议还传达了安置帮教相关文件精神及《关于印发《进一步加强刑满释放解除劳教人员安置帮教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汇报了神农架林区刑满释放安置帮教工作情况,明确了《神农架林区刑满释放人员安置帮教工作成员单位任务分解表》。

记者/黄候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