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这个村40多名“共产党员家庭”统一挂牌亮身份

“一个党员一面旗帜,一个支部一座堡垒”。近日,记者在神农架红坪镇板仓村看到,户户党员家庭门头显眼位置上,新挂起的“共产党员家庭”标志牌格外鲜红。

党员郑目清:以前,村里谁家有党员,党员们做了什么,群众不是很清楚。现在挂上牌后,大家看得一清二楚,既增强了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也给群众提供了监督的平台。

为进一步激发农村基层党员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板仓村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员管理新模式,今年7月,板仓村在40多名党员中开展了以“亮身份、树形象、作表率”为主题的“共产党员家庭”挂牌活动,让每个党员家庭都亮出自己的“身份证”,大力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60多岁的老党员李忠海对此赞同有加。

党员李忠海:“共产党员家庭”挂牌,即在全村范围内,统一制作“共产党员家庭”牌子,虽然只是一块小小的牌子,但这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它时刻提醒我们,行为举止要符合党员的身份和要求。

今年,板仓村是美丽乡村建设整治村,为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红坪镇严格落实党员责任,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调动农村党员参与环境整治、自觉保护环境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带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美丽乡村,争做先锋表率。

通讯员/陈光海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