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民政局荣获全省民政工作先进单位

在日前召开的全省第十六次民政会议上,神农架林区民政局被省人民政府表彰为“全省民政工作先进单位”,该奖项每五年评选一次,是全省民政系统综合性最高荣誉,全省仅49个单位获得。

“民政为民、民政爱民。”这是林区民政局一直以来牢牢树立的工作理念,也是其认真践行的诺言。近年来,神农架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民生民政工作的决策部署,在改善基本民生、创新基层社会治理、强化基本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有力,社会救助标准逐年提高,全面实现应保尽保、应救尽救;建立由临时救助到低保、医疗、就业、教育、住房等救助的“摆渡机制”,联合国网神农架供电公司继续实施“同舟工程”救助,充分发挥综合救助效应;积极与林区医保系统、各定点医疗机构对接,打通技术端口,形成了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补充医疗保险“四位一体”的医疗保障体系。

记者/黄候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