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3地入围湖北省休闲农业示范点

省农业农村厅近日发布2019年湖北省240个休闲农业示范点公示名单。神农架林区3地上榜,分别是神农架林区下谷乡古楠寨休闲农园、红坪镇温水村、下谷坪土家族乡板桥河村。


古楠寨休闲农业示范点总面积325亩,位于下谷坪土家族乡金甲坪村二组,是下谷乡历史最悠久最典型的传统民族村寨集聚区。寨内建筑风格是独具土家特色的吊脚楼群,民族特色显著,土家文化浓厚。寨内现有四百余年的古楠树2棵,其他珍贵树木1万余株,各类优质果树2300余株等。其原生态景点历史悠久,文化底蕴浓厚,吸引了大量游客的观光旅游。

板桥河村


下谷坪土家族乡板桥河村通过“花花视界、百年板桥”特色民俗文化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百余名游客与当地村民品花茶、看堂戏、观民居。从2015年开始,板桥河村创新旅游发展模式,大力开展“亲子游”,让城里的孩子通过打土墙、摘瓜果、吃农产品、住民宿、看乡村,体验农家田园生活,感受大自然的馈赠,与大自然亲密接触。该村的大下线休闲农业示范点融合了自驾游、烧烤、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林果采摘等多种多样的旅游方式。

红坪镇


“庭院捉家鸡,溪水逗鱼虾,田中摘野菜,月下听神话。”走进神农架红坪镇温水村“神农人家”田园生活氛围中,返璞归真的感觉油然而生。这里房前屋后的空地上,时令果蔬应有尽有,供你采摘品尝。自通村道路整修后,小溪两边分布的21家民宿300张避暑床位5月前就被预定一空。


据了解,省农业农村厅6月中旬组织了专家评审,从经营管理、基础设施、服务保障、创新发展等4个方面20个指标进行了综合评价,最后认定全省240家单位为2019年湖北省休闲农业示范点。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