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整村授信 助力乡村振兴 林区整村授信工作在红坪镇启动

整村授信是一项立足农村、服务三农的惠民工程。8月28日,神农架农商很行在红坪镇红河村举行“推进整村授信 助力乡村振兴”工程启动仪式,正式开启神农架林区“整村授信”工作,以加快农村产业发展,为乡村振兴战略助力。


在启动仪式上,神农架农商银行与红河村签订了整村授信合作协议,并为授信农户代表发放授信牌。全村80多人来到启动仪式现场,了解相关政策并填写申请登记表和个人授权书。


红坪镇红河村村民 贺生富:今天授信活动下乡,给我们老百姓确实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以前贷个款,找那个找这个担保,现在自己家人或是兄弟姐妹都可以担保。


据了解,通过整村授信,以一个行政村为单位,提前对符合条件的农户给予一定信用贷款额度的承诺,每个农户的授信额度也将大幅提高、贷款手续将更加便捷。


神农架农商银行红坪支行行长 朱兴涛:

整村授信就是让大家提前建档,我行提前审核,提前进行评级授信,缩短大家实际用款时办理业务的时间,同时降低大家申请贷款的难度。让大家用贷款像用自来水那么方便,我行先建立联系,打通渠道,要用时就在授信范围内使用贷款,不用就还上。


据介绍,整村授信对于推进乡村建设,发展壮大乡村产业,保障“三农”资金投入,破解农民贷款难题,推动神农架农村信用体系建设,优化农村金融生态环境将发挥积极作用,同时,还能够解决农民贷款难的问题,解决银行投放难的问题。神农架林区农商银行将深入践行社会责任,坚守市场定位,将整村授信工作与支持乡村经济发展,建设美丽乡村紧密结合起来,实现金融助力乡村发展。



(作者:原创 神农架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