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2019年环保世纪行聚焦城乡垃圾分类情况

为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环境问题,积极推动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的贯彻落实,近日,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大兴带领林区人大环资委及有关单位负责人深入部分乡镇,开展环保世纪行专题调研活动。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下谷乡板桥河村、大九湖镇黄柏阡村,现场查看垃圾分类运行情况。在板桥河村,公路沿线已经摆放了分类垃圾桶,有厨余垃圾桶、有害垃圾桶、其他垃圾桶、可回收物桶,各种垃圾桶几乎没有混丢情况,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给村民发放带有不同二维码的垃圾袋,回收人员通过扫描二维码来给每户村民计算积分,同时,二维码也可以有效防止村民把垃圾混丢的行为。


在黄柏阡村,记者看到,回收人员正在将废纸壳进行打包装车,垃圾分类服务站内摆放了米、油、香皂、洗衣液等生活用品,登记表上已经有了不少兑换记录。工作人员表示,村民可以通过积攒的生活垃圾数量兑换相应积分,凭借积分可换取相应的生活物品,目前村民们参与度很高,服务站运行情况良好。


调研组对两地垃圾分类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所有平台进行垃圾分类的宣传,培养村民良好习惯,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形成综合治理,促进垃圾分类持续有效推进。


调研组还实地调研了下谷污水处理厂、大九湖污水处理厂、柏杉园污水处理厂、红坪污水处理厂及垃圾中转站等运行情况。



(作者:原创 神农架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