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韶华等国画大师和摄影艺术家在神农架进行艺术创作

近日,周韶华老先生等国画大师和摄影艺术家走进神农架,为以“大美神农架”为主题的中国画、摄影艺术邀请展进行艺术创作。

神农架是地球中纬度地球唯一保存完好的地区,有“绿色宝库”之称,是世界自然遗产、世界地质公园、联合国人与生物圈保护区网成员。这里生物资源丰富,四季风光奇特。近年来,神农架林区有效地保护自然生态系统,实行严格保护,实现节约资源、永续利用的目标,因而,神农架更显现出独特的魅力,也让世界各地的人们心驰神往、纷至沓来。


著名水墨人物画家 中南民族大学美术学院教授 罗彬说,神农架作为山林灌木的自然宝地,在开发上做的非常好,我们说开发就是在破坏,但是神农架的这种建设,它在开发却没有破坏,它把自然的好的一面展现出来,便利了人们对神农架的一种了解,对游客的一种方便的条件,但是它并没有破坏自然的景观,它符合了在规律当中对自然环境保护的一种规则。

此次“大美神农架”中国画、摄影艺术邀请展,周韶华老先生及其他5位国画大师将围绕神农架林区自然风光、花草鸟兽、农耕文化、土家风俗、古道山民等内容展开绘画创作,2位摄影艺术家除了开展摄影创作外,还将拍摄一部神农架大型风光影片和一部艺术家采风写生影片。

当代中国画创新大家 原湖北省文联主席 周韶华:“我们这次要搞创作要以这个“大美神农架”为题,要在今年国庆70周年的时候,向新中国献礼,先在神农架举办这个“大美神农架”展览,为新中国70周年献礼;然后,要到省里去,还是以“大美神农架”为题目,向省内汇报,最后,过完年以后,再到北京去展览,这次这个“大美神农架”之行是我们最近好多年最重要的一次创作活动。”


周韶华老先生出生于1929年10月。1950年毕业于中原大学美术系,先后担任湖北省美术院院长、湖北省文联主席。 现任中国国家画院院务委员。多年致力于中国画理论与创作革新的探索与研究,是中国画气势派的开宗创派者与理论建树者。因举办“大河寻源”、“汉唐雄风”、“荆楚狂歌”、等画展和发表《全方位观照论》、《横向移植与隔代遗传论》等为世人所注目。

当代中国画创新大家 原湖北省文联主席 周韶华:“我个人认为是一个真正来拥抱、亲近神农架,因为神农架在中国,不管是从资源史、从历史,从各个角度来看,这个地方是一个非常美的地方。”

据了解,周韶华老先生与其他几位艺术家于半月前进入神农架,他们每天深居浅出,专心创作。此次“大美神农架”为主题的中国画、摄影艺术邀请展的所有创作的作品,预计9月末在神农架美术馆展出。

记者/陈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