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消防开展居民小区安全检查

夏季高温,天干物燥,易引发火灾,为切实加强辖区消防安全,消除消防安全隐患。近日,林区消防救援大队对城区部分小区进行了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小区是否落实消防安全管理制度,灭火器、消火栓、应急照明灯是否完好无损,安全出口、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场所内是否违规用火用电等情况进行了检查。重点检查了小区内消防控制室设备启用、人员值班值守情况等。

在阳光佳苑小区,检查人员发现小区楼道内堆积着杂物、部分消防栓没水、消防泵未启用、消防控制室主机不能正常工作等问题;神农一品小区存在居民私拉电线充电瓶车、机动车停靠在楼梯出口、堵塞消防通道、配电箱位置摆放不合理等问题。检查人员对小区涉及相关单位下达了整改文书并限期整改,要求相关负责人要牢固树立消防安全责任意识,加强火灾隐患的自查自纠和小区内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宣传教育培训工作,确保消防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作者:原创 神农架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