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这项工作,登上了《中国纪检监察报》!

近日,《中国纪检监察报》第3版刊发神农架深化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做实日常监督工作的新闻。全文如下:


提醒函督促一把手种好责任田


近日,湖北省神农架林区财政局向林区纪委监委提交了一份监督检查情况报告,并附上日常监督检查发现问题汇总表,详细列明了被检查单位存在的问题和整改情况。促使这份报告出炉的,正是前不久林区纪委监委向该局主要负责人发出的一封提醒函。


据了解,神农架林区纪委监委在开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情况专项监督检查过程中发现,近几年仍有部分会议违规饮酒、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


在对相关责任人和单位依规依纪处理问责后,林区纪委监委继续挖掘问题背后深层次原因,认为财政局等主管部门虽然开展了监督检查,但频次不多和效果不佳,对有关问题未能及时发现和处理,存在监督缺失和压力传导不到位问题。为此,林区纪委监委对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提醒,现场发出提醒函,督促有关部门整改落实。


提醒函针对日常监督检查和审查调查过程中发现的问题,以交办单的形式,督促职能部门落实监管责任,并对职能部门严格履职尽责、落实监管责任、规范工作程序等方面提出了要求。例如,要求财务主管职能部门全年对一级预算单位检查不少于单位总数的30%,财务单列的二级单位不少于单位总数的40%,要求在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监督检查等。


“提醒函‘诊’出了当前工作存在的短板和问题,提出了严的要求、实的措施。”林区财政局负责人表示,收到提醒函后,林区财政局迅速行动,启动对全区公务接待和财务核销方面的检查清理。“2019年上半年共对38家区直单位开展了专项财务检查,发现4类违规问题。”


“在现阶段工作基础上,我们将进一步完善落实监督函的跟踪督促整改机制,探索完善‘履职尽责提醒函+纪律检查建议书+通报曝光’监督模式,做细做实日常监督,织牢织密监督网。”林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

通讯员/吴坤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