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旅游景区工作培训班在神农架举办

全省旅游景区工作培训班于日前在林区举办。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雷文洁出席培训班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化和旅游工作重要论述精神,以融合发展为主线,以提供优质旅游产品为中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旅游消费需求,推动全省旅游景区高质量发展。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李开寿主持培训班开班仪式。

  雷文洁指出,旅游景区作为旅游业的最基本要素,是旅游业发展的核心要素之一,也是旅游产业链的中心环节。高质量旅游景区是发展全域旅游的重要支撑、是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需求的重要载体、是传承荆楚文化和展示湖北形象的重要窗口、是深度开发文化旅游资源的重要抓手、是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引擎。景区建设要贯彻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深化旅游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构建更加完善的产品体系,不断增强旅游景区核心竞争力。

    雷文洁强调,要从景区旅游模式向全域旅游模式转变,谋划发展方向、明确发展定位,发挥旅游景区对全域旅游的支撑作用;以文化引领景区发展,开发文创产品,实施“一个景区,一家示范店”工程,走特色化、品牌化、文化内涵提升式发展道路。要积极适应大众旅游时代消费新需求,旅游发展的新常态、全省旅游发展的新定位,做精存量、开发特色产品,做大增量、开发复合型产品,不断丰富旅游产品。要秉持旅游为民、旅游惠民理念,着力提高旅游景区服务便利度与旅游景区管理服务水平,确保人民群众游得舒心、游得放心。

    林区党委常委、政府副区长王常彬致欢迎词。他说,近年来,神农架从夏季避暑游走向四季游,从区域游览走向全域旅游,在生态红线占全区87%面积,天然林保护面积占97%的条件下,积极探索“生态保护和旅游和谐发展机制”,紧紧围绕“建成世界著名生态旅游目的地”目标,以创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为重大契机,以培育旅游新动能和新经济增长点为突破口,快步向旅游高质量发展迈进。

培训期间,通报了《关于表彰“花点时间 惠游湖北”全省全域旅游惠民大行动先进单位的情况》,并向在惠民旅游大行动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进行颁奖,为2018年度新晋的4A景区、2019年新晋的省级旅游度假区授牌。

据介绍,今年4月开展的“花点时间,惠游湖北”2019全省全域旅游惠民大行动中,旅游景区积极踊跃,125家旅游景区参加惠民行动,涵盖全省11个5A景区、重点4A级景区和乡村赏花区域,提供免费门票数量为35万余张,为游客让利按市场价值折算达2800万余元。通过此次惠民大行动的开展,新时代、新气象背景下的全省文化旅游市场破茧成蝶,改革惠民红利明显释放,推动了全省旅游消费质量与水平有效上升。

  省文化和旅游厅政策法规与科教处、公共服务处、安全监管处负责人分别布置了景区智慧旅游与信息化建设,旅游厕所革命、旅游景区安全等工作。华中师范大学教授黄翔,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财经战略研究院主任戴学锋分别以《旅游景区质量等级标准》《旅游度假区标准》为主题进行详细解读。

  来自全省文化和旅游系统、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县、省级全域旅游创建单位、申报4A级景区等单位的320名代表参加培训。

(作者:原创 神农架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