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科学技术奖励暨科技创新推进大会召开

7月25日,全区科学技术奖励暨科技创新推进大会在松柏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科技创新工作部署要求,通报林区2018年度科技创新发展情况,部署科技创新工作。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出席会议并讲话,林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区长刘启俊主持会议。

林区领导柳健雄、王文华、何晟先、郭文、潘泽江出席会议。


周森锋代表林区党委、政府向科技创新先进单位和企业表示祝贺,向全区科技工作者和关心支持科技事业发展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近年来,林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科技引领生态文明建设,科技创新推动新动能,环境优化、创新意识不断加强,科学技术合作交流更加广泛,科技兴农、乡村振兴亮点纷呈,科技创新和科普教育工作取得长足进步,特别是科学创新平台搭建、创新载体丰富、科普教育展示、科创风采导入不断强化。当前,林区科技创新资源、科技创新应用和科学技术人才不足,要高度重视,加快推动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支撑。


周森锋强调,一是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深刻认识到实施创新驱动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首位要求,推动科技创新是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抓实科技创新工作是突破发展瓶颈的重要途经,进一步增强做好科技创新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结合林区区情,深入推动科技创新工作。要立足实际,切实推动科技创新与高质量发展、经济建设、社会建设深度融合;要加快科技成果推广应用,深化产学研合作,加强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的紧密联系;要推动科技创新与保护升级、全域旅游充分互动,在研学旅游、科研合作交流上做好结合;要推进科普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开展贴近群众生活的科普宣传活动,打造国民自然科普教育课堂。三是聚焦关键支撑,大力推动科技要素培育。要加强科技型企业培育,完善创新主体;要加快互联网+科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运用科技创新平台,充分挖掘和利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智力资源;要强化科技创新载体,实现科技创新要素集聚。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全力营造深化科技创新工作氛围。要深刻认识和准确把握科技创新发展趋势,增强科技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进一步完善创新工作机制,强化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为科技创新人才撑腰鼓劲。


刘启俊要求,要进一步强化认识提升,强化企业在科技创新中的主体地位,强化科技创新助力保护升级和产业发展,强化机制创新和制度落实。政府部门将服务和支持企业科技创新,促进科技成果转化;企业要真抓实干,坚持市场导向,发挥创新引领作用,推动产业发展。


会上,林区政府副区长潘泽江作了科技创新发展工作报告。神农架国家公园科学研究院、神农架林商孵化器有限公司代表作交流发言。

记者/肖庆兵  黄候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