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人员考察神农坛、天生桥景区

7月26号,参加全省旅游景区工作培训班的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神农坛、天生桥景区。在现场参加了祭祀典礼仪式,观看了特色文化表演。大家纷纷表示,神农架旅游资源得天独厚,回去后一定会向身边的亲人朋友同事大力宣传神农架美景,带他们来神农架旅游观光。

神农架旅游资源非常丰富,拥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人和生物圈保护区”、“世界自然遗产”和“世界地质公园”三张世界级名片;拥有“国家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国家森林公园、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湿地公园,国家5A景区”六个国字号招牌。

神农架是汉民族创世史诗《黑暗传》的发现地,中华栽培作物的起源地,野人之谜的原生地,亚洲古老故事的集中保存地,是整个华夏文化由远古走向文明的观测点,被誉为多元文化整合活型组织的资料馆和探索文化与地域文化的研究室。

近年来,在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和亲切关怀下,林区党委政府始终坚持“保护第一、科学规划、合理开发、永续利用”的方针,秉持“保护就是发展、绿色就是财富”的理念,围绕“彰显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价值,建成世界著名生态文化旅游目的地”的战略目标,初步探索出了一条符合神农架实际的可持续发展道路。目前神农架旅游业直接从业人员达1.3万人,间接从业人员达4万余人,全区75%的乡镇有旅游主导产业,50%的人口从旅游产业中受益。2018年,神农架景区接待游客突破150万人;2019年上半年,接待游客35万余人,同比增长20%。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