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遭受暴雨袭击 各乡镇各部门单位组织干部群众开展抢险救灾

7月25日,神农架林区遭遇强降雨,造成城区内涝,部分路段被淹,堆积大量淤泥和石块,有部分民房渍水。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政府区长刘启俊等立即赶赴受灾一线查看灾情,带领松柏镇以及相关部门党员干部职工,指导并全力开展抢险救灾。

在松柏镇堂坊沟一处内涝地段,城市管理人员正在进行排水清淤。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一行查看了积水情况,现场指导城市管理人员进行排水清淤。

由于积水太深,排水清淤难度较大,现场还调用了一台挖掘机进行作业。

周森锋要求继续加大力量、加快排涝排水清淤工作,最短时间恢复群众正常出行。

在三里荒一带,一处道路正被流水冲刷,周森锋一行和干部职工一起,徒手搬运沙袋堵住水流。

暴雨导致山洪夹裹着大量砂石,厚厚地堆积到主要路段的路面上,相关部门组织干部职工正在奋力清理。周森锋一行现场查看后,了解当前交通是否受阻、是否影响群众出行,要求全力以赴,确保尽快将路面上的砂石淤泥清除干净,保障道路畅通。

周森锋指出,我区近期突降暴雨、大暴雨,水位迅猛增长,加强防汛救灾抢险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任务。要坚决按照统一安排部署,明确任务,压实责任,落实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松柏镇一处主要街道,政府区长刘启俊一行实地查看了内涝严重的几个地方,详细了解内涝渍水受灾情况。


刘启俊要求要及时做好清淤排水工作,同时要研究制定管长远的措施,确保暴雨过后城市道路不再发生积水情况。


刘启俊指出,暴雨导致的道路毁坏、路灯受损等,要尽快修建恢复,确保群众生产生活不受影响。各级各部门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发扬连续作战精神,全力防御暴雨带来的各种灾害,同时做好灾后的防疫消毒等工作,尽快恢复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另据了解,遭受暴雨袭击后,我区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正积极组织干部群众开展生产自救,确保损失降到最低。

记者/肖庆兵 王流洋 张东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