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消防救援队员深夜成功救出70名被困游客

7月24日下午,林区突降暴雨,导致红坪镇百草冲多处路段山体滑坡。当晚20时许,神农架林区消防救援中队接到报警,称红坪镇机场往城镇道路旁的山上有70名游客被困,急需救援,林区消防救援中队立即出动3车18人赶赴现场。

此时的林区暴雨如注、水流湍急,山体滑坡时有发生,消防救援人员克服重重困难,以最快速度赶到了事发地。


在初步确定了被困游客的位置后,消防救援人员立即带上探照灯、登山杖、安全绳、铁锹等工具,同几名熟悉路况的村民一起上山展开搜救。


晚上21时许,救援人员搜寻到第一批被困游客,共有17人,2名救援人员带着第一批游客安全下山。半小时后,第二批53名被困游客被陆续找到。


黑暗中,救援人员引领和搀扶着游客们一起渡过湍急的河水,摸索着穿过潮湿的林区,最后安全走出深山。山脚下接应的救援人员早已为被困游客们准备好饮用水,现场医护人员也准备了医疗用品,经检查,除了两名游客出现脱水现象,其他身体均无大碍。


在确定最后一名游客安全上车后,消防救援队员们才放心地收队离开。

记者/陈东  通讯员/朱书东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