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被美味唤醒的八里沟农家乐

连日来的细雨霏霏,浸润着神农架的大山,也滋养着山林里各种野菜和菌类,这些给了神农架林区山民们许多丰富的食材,利用这些食材,开一个农家乐,不仅满足了游客的需求,增加了收入,也让自己的生活逐步变得滋润和幸福。


陆老板的名字叫陆新芬,她在松柏镇红花朵村八里沟处开了一个农家乐饭店。陆新芬直接给农家乐取了一个名字叫八里沟农家乐,由于地处209国道旁,松柏镇国际慢城的申创成功,也使得八里沟被越来越多的人认知,不仅是因为那里风景优美,更是因为那里的美味。

自家养的猪腌制的腊肠,自己到野外寻找的野菜,令许多游客对神农架的食物充满了无限的憧憬和回味。神农架林区境内山高林密,植被丰富,无污染。特殊生态环境和悠久的栽培历史,孕育了神农架道地野菜“色泽好、品相正、外观美、清香滑腻、质地纯正、营养丰富”的品质特征,加上勤劳淳朴的神农架农民精心烹制,不需过多调料,鲜美醇厚,尽显无遗。

越是弥足珍贵的美味,越是显得平凡而简单,它往往能轻易勾起你内心深处最珍贵的记忆,那是在日趋同化的城市外表下,最无可取代的独特印记。

对于大自然的馈赠,人们怀着对食物的理解,在不断的尝试中寻求着美味转化的灵感,聪明智慧的神农架林区农民们对每一道食物味道的把控都得心应手,它不仅在过去,更将在今后的每一个时期,令我们的餐桌的食物,脍炙人口,熠熠生辉。

记者/文坚 王流洋  张东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