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报道:记者找到了两位救人者

7月9日晚7时许,神农架林区松柏城区青杨河体育场段一名女子落水,被路过的两名男子合力救起,两名男子默默离开,没有留下姓名。


我台微信公众号发出全城寻找,青杨河救人的两位好心人,你们在哪?”的推文后,引起社会广泛关注。市民纷纷留言点赞他们见义勇为的行为,多位热心市民提供线索,本台记者联系上了这两位好心人:他们分别是神农架兴和贸易公司经理张双明(右)和神发水电职工屈万兵(左)。



今天,本台记者来到两位好心人工作的地方,请跟着记者的镜头一起去认识他们。



记者见到张双明时,他正在自己的公司里忙碌着。见到记者到来,他表示,这只是一件很小的事情,不值一提。



通过和张双明聊天,记者得知,当天张双明带两个女儿从阳日到松柏玩,吃过晚饭后,三人就在体育场散步。他听到有人喊救命,就赶紧跑过去,看见一女子落水,已经昏迷。


他赶紧取下手表、车钥匙、手机交给旁边的市民。没有迟疑,纵身一跃,从高达2米多的岸上跳下水,将落水女子挪到岸边。这时他已渐感体力不支,所幸,另一位好心人恰巧赶到,也

毫不犹豫跳入水中,在2个人的努力下,落水女子很快被托出水面。


该女子在众人的合力救助下,迅速被送往医院,目前已脱离生命危险。


救人者 张双明:当时我没有任何的迟疑,因为这是人命关天、刻不容缓的事情。


张双明大女儿 张静怡:非常担心爸爸,他的身体也不是很好。为爸爸感到骄傲。


张双明的大女儿告诉记者,当时正和妹妹在体育场玩,看到河边围了很多人,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当她和妹妹过去的时候,正好看到爸爸已经将落水者救起了。妹妹当时吓哭了,大喊:“爸爸,你不要淹死了。”


张双明公司合伙人 颜梦林:听说他救人的事情,我一点也不惊讶,因为他平时就是一个热心人,为人很仗义,经常帮助他人。


据颜梦林说,多年前自己做生意失败,张双明当时的经济状况也不是很好,还主动借钱给他。



颜梦林还告诉记者,大概是5、6年前,有一位外地的司机在张双明的汽配厂修车,当张双明得知这位司机没有回家的路费时,他毫不犹豫给了这位初次见面的司机几百块钱。今年,这位司机专程来神农架找到张双明,向他表示感谢,张双明说自己早已忘记帮助过这位司机的事情。



根据网友提供的线索,我们得知另外一位救人者叫屈万兵,是神发水电公司职工。记者来到屈万兵的办公室时,他正在工作,当记者说明来意后,他就和记者聊了起来。



和他聊天的过程中,记者得知,已经51岁的屈万兵有着7年的党龄,他说作为一名党员,救人是应该做的,这点事微不足道。



据他同事说,屈万兵的身体状况不是很好,尤其是视力和听力。在这种情况下还能去救人,更加让人敬佩。在平时工作和生活中,他为人朴实、低调,经常帮助他人。

记者/王流洋 金芳 邓黎慧 白凡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