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12 早安神农架|新闻来啦!





     本地消息        


我国已建成包括神农架国家公园在内的十处国家公园体制试点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7月9日发布的消息显示,目前,全国已建成三江源、大熊猫、东北虎豹、湖北神农架、钱江源、南山、武夷山、长城、普达措和祁连山10处国家公园体制试点,涉及青海、吉林、黑龙江、四川、陕西、甘肃、湖北、福建、浙江、湖南、云南、海南12个省,总面积约22万平方公里。【阅读全文

省林业局赴林区征求“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意见


       7月10号,湖北省林业局在林区林管局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座谈会。林区党委常委、林管局局长王兴林出席征求意见座谈会。【阅读全文

2019神农架大九湖坪阡古镇将举办首届伏羊节暨决战大九湖广场舞大赛


      伏羊节是中华传统美食节日,于每年传统农历初伏之日开始,至末伏结束,持续一个月。“伏天吃伏羊”在南方很多地区就有悠久历史,最早可追溯到尧舜时期。今年夏天,神农架林区首次把伏羊节概念引入到大九湖镇,让广大游客在避暑的同时,来这里任意品鉴高山羊肉,让一场饕鬄盛宴伴随着游客过一个不一样的暑期。【阅读全文

    国内消息        


@中央和国家机关,做好党建工作,习近平这些话要牢记


     7月9日,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新形势下,中央和国家机关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着力推进正风肃纪,全面提高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质量,建设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

央企“减肥”见成效 3年来累计减少法人超14000户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中央企业进入世界500强,成为国际市场上举足轻重的力量。2018年世界500强排行榜上位列第三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旗下河北唐山中石油冀东油田南堡5号人工岛上,员工顶着大风进行修井作业。

严打霸座占座行为!全国铁路公安机关开展专项行动


  “2019年上半年我们重点打击霸座占座、扒阻车门、恶意逃票、醉酒滋事等违法行为,行政拘留了9000多名违法人员。大家比较关注的有两个数字,一是处理霸座占座案件22起,二是处理扒阻车门案件11起,其中情节严重的违法人员全部拘留了。”

河北雄安新区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实现高铁直通


10日,河北雄安新区与香港特别行政区实现高铁直通。据悉,该线路全程2450千米,运行需10小时左右。


     国际消息        


法媒披露多架空客A380机翼有裂缝 将构成安全隐患


       据法国媒体日前报道,欧洲航空安全局一份安全记录显示,多架空中客车A380客机在检测中发现机翼裂缝,如果这一问题得不到修正将构成安全隐患。法国《回声报》9日报道,欧洲航空安全局5日发布的《适航性指导建议》显示,数架装配期限超过15年的空客A380客机机翼出现裂缝。欧洲航空安全局已要求必须对25架机龄超过15年的A380客机机翼内部和外部进行超声波检测,同时表示,如果这一隐患得不到检测和修正,“可能有损机翼翼梁结构整体性”。目前,欧洲航空安全局尚未对A380采取停飞措施。

世界遗产大会落幕 新增29处世界遗产


      第43届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遗产委员会会议(世界遗产大会)10日在阿塞拜疆首都巴库落下帷幕。本次大会共审议35项申报,其中29项获准列入《世界遗产名录》。随着世界遗产数量增多,唤醒更多人的遗产保护意识迫在眉睫。

美联储主席鲍威尔释放降息信号 美股应声上扬


       当地时间10日,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在美国国会出席听证会时暗示,由于全球经济疲软和贸易紧张局势加剧,美联储可能在本月底降息,这也将是十年来美联储首次降息。受此影响,美股应声上扬。

联合国发布可持续发展目标报告


     9号,联合国发布了《2019年可持续发展目标报告》,评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涵盖的17个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落实进展。

每日一句

人生就是一种追求,一种努力,一种期盼。渴望着把梦想变成现实,将虚幻化为真实。生活,因梦而美好;人生,因梦而苦闷。然而,再难的道,也有尽头;再长的路,也有出口,坚持就会有光明。 


(作者:原创 神农架电视台)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