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人大常委会部署“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

5月13日,神农架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部署会。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波出席并讲话,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大兴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省人大常委会2019年度“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工作会议精神;扶贫办宣讲了精准脱贫工作政策;宣读了《林区人大常委会召开“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活动方案》。

按照活动方案,我区2019年度“聚力脱贫攻坚·人大代表在行动”的主题是:组织人大代表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咬定目标不放松,聚焦2015年以来脱贫人口“回头看”,脱真贫、真脱贫,促进扶贫政策落实,推动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地。“代表行动”的主要方式是:以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区人大代表和乡镇人大代表为主体,以区乡人大为主阵地,以乡镇人大为主抓手,以联系选民、代表视察、专题调研和代表小组活动为主要路径,发挥好“侦察兵”“监督员”和反映社情民意的作用。活动集中在5月至10月,分工作部署、活动开展、总结汇报三个阶段进行。

李波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代表行动”的第三年。持续深入抓好“代表行动”,助推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意义重大,责任重大。

李波强调,政治站位要再提高,思想认识再深化。要深刻认识“代表行动”的政治责任,认真领会“代表行动”的主题任务。活动形式要再创新,代表作用再强化。紧扣“代表行动”活动主题,聚焦活动内容,掌握活动节点,依法履职,真抓实干,讲求实效,更好发挥代表监督促进作用、参与主体作用和推动作用。组织领导再加强,保障措施再细化。坚持上下联动,强化工作保障,严明纪律要求,切实抓好“代表行动”组织实施,推动活动不断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八个乡镇的党委书记参会并作表态发言。林区乡镇人大主席,人大各专(工)委组成人员,相关区直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