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阳日镇阳日村——立夏到,丰收忙

【导语】立夏已经过去数日,神农架阳日镇阳日村的大棚蔬菜也到了上市的时候。5月10号,全媒体中心记者来到阳日村大棚蔬菜基地,了解农民们的丰收情况。

【主体】当天上午,天气晴好,走进种植基地,放眼望去,绿油油一片,皆是各类瓜果蔬菜,长势喜人,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青翠欲滴,田埂间朵朵鲜花点缀,煞是好看。村民们在地头拔草、摘葱、收菜、翻土,忙的热火朝天。记者走进村民邓云超的西红柿大棚时,他正在给西红柿点花。

记者看到一个个拳头大小的西红柿挂在藤间,有的已经开始由青转红,邓云超告诉记者,还有半个月左右,这些西红柿就可以上市了。当记者和邓云超谈到预计收入的时候,他的言辞间充满着期望。

蔬菜大棚里不仅能种菜,有些头脑灵活的村民还在大棚里搞起了养殖,邓娟就利用平时没有卖掉的蔬菜,养起了鸭子,由于不用饲料喂养。邓娟的鸭蛋也十分受欢迎。

交谈间邓娟自豪的告诉记者,她和丈夫种植大棚蔬菜已经快20年了,他们所种的蔬菜不仅在本地售卖,还卖到了武汉、广州等地。

据了解,阳日村大棚蔬菜种植基地主要以黄瓜、西红柿、辣椒、茄子、豇豆为主,采用有机肥进行种植,目前有塑料大棚96个,日光温室20个,连栋温室1个,种植总面积52亩,主要在阳日镇、松柏镇进行销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