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农架国家公园保护条例》座谈会召开

【导语】4月25号,《神农架国家公园保护条例》实施情况座谈会在松柏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鸣出席会议。

【主体】会上,林区党委常委、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文华向调研组汇报了保护条例实施情况,发改委、司法局、财政局、自然资源规划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水利和湖泊局、农业农村局、文化旅游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负责工作发言。

自2018年5月1号保护条例施行起,神农架林区围绕保护条例实施重大工程,一是生态修复,现已完成生态修复76处,修复面积约21万平方米。二是落实河湖长制,逐步建立和完善了河湖管理体系。三是落实小水电生态放水,将监测和预警系统接入神农架国家公园信息中心,实时监测和预警。四是建立兽灾补偿机制,投资121万元,对涉及神农架国家公园内原居民的1.8万多亩庄稼和661户8898箱蜜蜂实行了全面商业保险。五是实施生态廊道建设,针对兽类和鸟类共建立20余处动物通道。六是创新保护方式,率先成立了鄂西渝东毗邻保护地联盟,实现各保护地间连通联保联防。

王建鸣仔细了解了《神农架国家公园保护条例》贯彻实施情况细节,并表示充分肯定 。他指出,神农架要继续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任务落地,强化舆论宣传,营造浓厚氛围,同时开展专项研究,突出工作重点。

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波,林区党委常委、国家公园管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王文华,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何晟先,林区政府副区长牟波参加此次会议。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