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检察院开展公众开放日活动

近日,林区检察院开展“‘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人大代表、社会各界的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代表近距离感受检察工作。

活动人员实地参观了院史馆、案管大厅、12309检察服务大厅、办案工作区,观看了检察微视频,身临其境地对检察工作有了深入的了解和认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相关负责人通报了全区检察工作情况,介绍了林区检察院发挥检察职能维护劳动者权益工作。参会劳动者代表们畅谈了参加活动的体会和感受,并结合各自的岗位对检察工作提出建议,包括加强检察工作、检察官形象树立等方面宣传,让群众和社会各界了解检察工作;立足劳动群众、企业的法律需求,送法进企业,提升劳动者和管理者的法律意识;维护职工合法权益、解决群众实际困难;加强法检两家在推进解决“执行难”和未成年人保护方面加强沟通,形成合力等。

据了解,“检察开放日”活动是检察机关深化检务公开的一项具体措施,每年固定举办一次,目的是进一步增强检查工作透明度,密切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使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监督和支持检察工作,展现检察机关和检察队伍的良好形象。通过邀请社会各界代表走进检察机关,了解检察工作,听取各类意见建议,解决各类民生问题,有力促进林区检察工作实现新发展。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