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森锋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 探索推进自治法治德治融合 把握原则做好党务公开工作

日前,林区党委书记周森锋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会议,审议《神农架林区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乡村(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实施意见》《神农架林区党务公开实施办法》。


【主体】会议指出,积极探索“三治融合”社会治理新模式,强化党建引领下的“三治融合”体系构建,是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支撑点,也是提升乡镇、村社会管理工作能力和水平的着力点。


会议强调,要强化认识提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农村基层基础工作,探索推进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构建“自治为基、法治为本、德治为先”的乡村治理体系。要突出重点,对重点工作进行集中梳理,明确任务要求,做到内容形实结合。要结合实际研究务实管用的措施,推动措施落实,实现基层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要注重工作联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改进工作作风,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坚持季度通报、半年督导,确保“三治融合”工作有效推进。


会议强调,推进党务公开,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发扬党内民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的必然要求,对于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内监督具有重要意义。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遵循“坚持正确方向、坚持发扬民主、坚持积极稳妥、坚持依规依法”的原则,明确公开内容、标准、形式和程序,积极做好党务公开工作。要突出工作重点,积极稳妥、有序有力,统筹推进各级各领域党务公开工作。要完善工作机制,坚持定期公开与及时公开相结合,编制好公开目录,抓好目录审核,定期检查考核,确保党务公开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会议组织学习了近期湖北省委常委会会议精神主要内容,研究落实措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特约记者/黎辉     编辑/金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