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世云到红坪镇检查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日前,林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长、村(社区)“两委”换届领导小组副组长周世云,林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村(社区)“两委”换届巡回督导组组长吴昌寿,先后到红坪镇塔坪村、板仓村、温水村、红河村检查指导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

周世云、吴昌寿每到一处,都详细询问各村换届情况,帮助分析存在的风险点和解决办法。通过走访党员群众、实地查看公示栏等方式,深入了解当前工作进度情况,对红坪镇换届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周世云指出,村(社区)“两委”换届事关基层民主政治建设,事关党的执政基础,事关乡村经济社会发展,事关人民群众未来五年的切身利益,是实现乡村振兴、决胜全面建设小康的一件大事,是各级党组织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


就下一阶段工作,周世云强调,要把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始终,乡镇党委要认真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责任担当,各村(社区)党组织要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大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打击干扰破坏选举的力度,发现一起严厉查处一起,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环境风清气正。要严格依法依规选举,绝不能图省事、搞变通,随意省略简化程序,要以扎实、严谨、细致的工作,维护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权威,确保选举结果合法有效。要为民做实事,各村书记和村委会候选人要积极主动与群众见面,依法依规开展自我宣传和履职承诺,以实际行动争取村民的信任。乡镇党委要紧盯“书记、主任一肩挑”“每个村(居)委会有女干部”两个100%目标,以更严格的标准、更严密的程序、更严明的纪律、更严实的责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好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向党委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林区党委组织部、红坪镇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

通讯员/李纯洁  陈光海    编辑/金芳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