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热浪来袭 神农架成避暑圣地

春赏百花秋望月,夏纳凉风冬听雪。“华中绿肺”神农架是人们心目中向往的旅游圣地,由于一年四季受到湿热的东南季风和干冷的大陆高压交替影响,以及高山森林对热量、降水的调节,神农架形成夏无酷热、冬无严寒的宜人立体小气候,平均最低温度18摄氏度,让神农架成为名副其实的避暑圣地。

在神农架天燕景区,由全国百家电视台联盟组织的“带着课本去研学夏令营”的87名孩子,正在霞客户外旅游公司教官的带领下开展各项趣味竞赛活动,团队协作手拉手过圈、捏着鼻子转圈等游戏让孩子们兴奋不已。在自我采集植物制作标本的环节中,孩子们展现出了想要了解大自然的兴趣,一花一草都要去问个明白。适宜的气温和良好的生态环境让孩子们感受到钢筋水泥城市以外的别样生活。

作为长江和汉水分水岭的神农架,不仅拥有香溪河、沿渡河、南河和堵河4个水系,而常年受中纬度北亚热带季风影响,区域内气侯温凉,降水丰沛,形成了夏无酷热、冬无严寒的宜人气候。当南方城市夏季普遍高温时,神农架却是一片清凉世界,吸引着各地游客前来避暑。而今年,神农架旅游呈现出与往年不同的地方,红坪桃花谷民宿、巴桃园景区、章宝河户外基地接待的都长期住宿的游客,各类夏令营也都将户外拓展运动作为首选。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