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区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接受首次绩效评价

神农架新闻网(神农架报)(记者郭裕铭)3月12日,商务部绩效评价组一行来林区,调研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实施情况,并进行首次绩效考评。

绩效评价组先后来到林区电子商务进农村物流配送中心、堂房沟物流园、盘水村电子商务进农村服务网点、华阳物流公司、林区电子商务进农村公共服务中心,现场了解林区物流整合和配送、农村服务网点建设情况,以及冷链物流、初级农产品分拣中心和电子商务进农村O2O体验中心运行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林区电子商务进农村公共服务中心召开绩效评价首次会上,林区党委常委、政府常务副区长罗栋梁介绍了神农架电子商务发展的基本情况。他说,神农架作为“绿色”“生态”的代名词,拥有着高品质的产品,再加上游客基数大,每位游客都是义务的产品宣传员,这些都是优势。但也面临着交通瓶颈制约,如何把优质产品卖出去,成为一个课题。林区把电子商务发展作为农业转型的新动能、产业发展的新方向、农民创业的新载体、精准扶贫的新举措,全力推进综合示范项目实施:一是林区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对电子商务发展提供政策保障,并统筹推进项目实施。二是搭建平台,不断充实载体,扩大市场主体。三是整合资源,打通渠道,搭建物流配送体系。四是深入调研,摸清行业情况,保障项目落地见效。五是报团发展,彰显优势,精准扶贫力见实效。六是加强培训交流,提高认识,逐步优化电商服务。

绩效评价组还深入红坪镇电子商务进农村服务站、大九湖镇鹿苑等地,实地考察标准化生产和溯源基地并随机抽查村级服务站点。

责任编辑:李碧秋


评论一下
评论 0人参与,0条评论
还没有评论,快来抢沙发吧!
最热评论
最新评论
已有0人参与,点击查看更多精彩评论